買保險、股票糾紛多 評議中心提供法律諮詢

民眾常買保險、股票等等產品,但遇到像保險該如何理賠,類似的消費糾紛又不知該如何處理,讓相關服務油然而生。金融消費評議中心,不但提供民眾專業法律諮詢,還舉辦戶外活動,利用音樂會和互動遊戲,邀請親子來一堂趣味的金融課程。

更多新聞: 力晶拚2020重新上市 砸3000億銅鑼設廠

阿伯在電視前面賣力跳舞,弄得自己滿頭大汗,不過問問阿伯在跳什麼?聽不清楚沒關係,帥氣小Dancer唸給你聽,把握口訣「要專心、要小心」,原來是要教民眾,安心購買金融產品的小撇步,現場還有射飛機、擲骰子、趣味素描,吸引親子參與活動。

要是跟來路不明的人買了保險、證券、股票等等,小心有詐。而金融消費評議中心,就是專門提供法律諮詢的服務單位,成立第6年,已經幫不少消費者解決和銀行、證券業之間的消費問題。

請來時下最夯的鼓手和藝人,用音樂來宣傳金融知識。民眾常因為不了解自己選購的產品,容易發生糾紛,其中以保險類最多占87%,11%是銀行產品,其他和證券相關;而到底該如何自保,顯示金融教育的重要性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股今封關!國師警告:2018注意股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