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女童遭殺棄屍鐵軌 警研判「返家被誘拐」

日本新潟市,日前發生了一起小學女童遭到誘拐殺害、並棄屍在鐵軌上的駭人命案。警方追查後發現,早在案發當日,遇害女童就疑似被一名陌生男子跟蹤。研判女童可能是在返家途中,因落單而不幸被歹徒盯上遇害。

更多新聞: 勒斃女友裝箱棄屍 陳嫌行凶後刻意變裝躲查緝

乖巧的小女孩卻在7日晚間遭人勒斃,甚至棄屍在新潟市內的鐵軌上,意圖偽裝成是被電車輾斃。

根據當地教育單位,提供的最新情報表示,在案發當天上午,遇害女童曾和自己的同學說到,自己被一名穿著黑衣的墨鏡男子跟蹤,這項線索也讓當地警方相當重視。但當地關於可疑人士的紀錄,還不止於此。

據新潟市教育委員會表示,大桃同學就讀的小學學區附近,一年間就接獲了4起陌生男子強拉小學女童手腕的通報。

當地小學校長也表示,「去年9月15日時有名小二女學生,上學路上突然被人抓住手,於是害怕的跑到學校來,我們當時也有通報警方請求調查。」

警方目前研判,女童是在放學後獨自回家的路上,遭到兇手襲擊,也開始在周圍區域進行盤查,不漏掉一絲可能線索。

NHK記者實地查訪後也發現,女童的返家路線雖然緊鄰住宅區,附近卻很少有人車經過,加上周圍巷弄密布,兇手極可能就是潛伏在巷弄內,等待時機擄走女童。

警方驗屍後發現,女童在遭棄屍的數小時前就已經死亡,之後再被兇嫌棄屍於鐵軌上,明顯在故佈疑陣。

女童遺體被電車輾過之前,警方就已經派出約百名警力,在鐵軌附近進行搜查,兇手可能是在近10分鐘的短時間內,將遺體棄置在鐵軌上。警方接下來除了要針對地緣關係,加強搜查外,也要持續追查其他線索,全力緝凶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港男在台殺女友棄屍 引渡來台受審有難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