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美航空班機冒煙 乘客:遇過最恐怖的事

美國達美航空日前一架從底特律,飛往丹佛的班機,降落後不久因機艙內冒煙,緊急疏散機上146名乘客和7名機組員,數名乘客在疏散過程中受到輕傷,所幸雖然機艙冒煙,但機上並未發生火災,但這次驚險事件讓乘客驚慌不已,直說是這輩子遇過「最恐怖的事」。

更多新聞: 飛機故障旅客遭丟包?空服員被控「落跑」回旅館

美國達美航空一架編號1854,從密西根州底特律飛往科羅拉多州丹佛的班機,當地時間8號傍晚降落在丹佛國際機場後不久,機艙內便冒出煙霧,機組員啟動逃生滑梯和機翼緊急出口,協助乘客疏散。

班機乘客麥克馬納斯:「最後我們順利離開客機,本來一切都很好直到降落後,飛機在滑行時機艙就開始冒煙。」

有乘客推文表示,飛機降落後,煙霧從出風口冒出,隨後整個機艙內都是煙霧。

班機乘客:「那時機艙冒煙我聞到有毒氣體的味道,機組員迅速且有效地協助疏散,我的座位剛好在機翼前方,所以我和我的狗能直接從機翼出去,當時大家都還沒聞到時,我的狗是第一個察覺煙霧的,當時他開始吠叫,那時我就感到不對勁,不過從機翼出來時在上面待了一下,最後班機確定沒再冒煙時,才回到機艙從出口(用滑生梯)離開。」

達美航空也發表聲明指出,這起事件的原因是,有少量的液壓油,滴在飛機的輔助動力裝置上,當液壓油接觸到這項高溫裝置時,會產生煙霧,而被吹進機艙內。因此達美道歉並解釋說,客機並沒有發生火災,但這起事件已造成乘客恐慌,有人下機後推文表示身體還是不舒服,直呼太恐怖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辦理簽證延誤無法登機 回程機票竟遭一併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