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機故障旅客遭丟包?空服員被控「落跑」回旅館

5月10日,一架由舊金山飛返台灣的班機,因為故障、延遲起飛,但航空公司考量空服員的工時問題,竟然先讓空服員撤回旅館休息,反而把旅客先留在飛機上,引發旅客不滿,民航局回應,當飛機返台後,航空公司自主提報事件,現在還在調查中,如果確認違規,最高開罰30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機上「打狗棒」?長榮空服員持清潔用具嬉鬧惹議

國內航空飛往美西舊金山航班,每週至少10班,但是就在5月,竟然發生航空公司對乘客丟包的誇張事件。

民眾5月10日在舊金山機場搭乘華航回台北的CI-003班機,剛登機,空服員還在艙內替大家服務,沒想到進入滑行時,因為飛機故障需要折返,但回機坪後,疑似維修時間長,航空公司考量組員一上機就開始算工時,要組員回旅館,卻把旅客全部留在機上,之後地勤再送旅客到飯店休息,這台飛機也在隔日才又飛回台北。

以航空公司的鐘點費來說,當月飛行超過60小時計算加班費,74小時內350元,75小時以上580元,看看這班舊金山飛台北,就要12個小時,疑似航空公司怕維修時間太長,組員「超過時數」才讓空服員下機,引來不少批評。

民航局正在調查,確定違規將開罰60萬─300萬元,航空公司也發聲明回應,為了飛安,遇到安全缺失,已經自主提報主管機關備查,責任歸屬以最高標準看待。這回為了避免加班費暴增,不讓空服員「超時」,卻丟包旅客,恐怕也是史上頭一回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航招大學生當「實習空服員」 每學期給15萬獎學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