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修一逝世20年紀念展 陳師孟:就像俠客

前立委盧修一逝世20周年,白鷺鷥文教基金會收集他的言行和珍貴照片出書,並且舉辦紀念展,開幕這天,盧修一的家人,還有政界的朋友都出席回顧過往,立法院長蘇嘉全誇他熱心又好客;監察委員陳師孟,更是用俠客兩個字,形容他印象中的盧修一。

更多新聞: 陳師孟上節目轟柯文哲 沒中心思想是「自走砲」

已故前立委盧修一的紀念展,這一天在藝廊正式登場,過去一同在國會和政壇奮鬥的戰友們,出席剪綵典禮,回憶往事。

立法院長蘇嘉全提到,「我跟陳定南委員當時因為交通不方便,所以都住在大安會館,有時候盧委員看到我跟陳委員,兩個沒地方去吃飯,就會找我們去他家吃飯,常常去打擾大嫂,在那個時候我們一起在立院院問政,一起被鎮暴警察抬出去。」

監察委員陳師孟則表示,「我跟盧委員其實只有兩面之緣,第一次是獨台會案,我被警察打,盧委員在立法院就幫我開了一次公聽會,盧委員的一生是一本書,這本書可以叫什麼,我想叫做『俠客行』。」

在許多人心目中,盧修一是教授、政治家,也是人權鬥士。白鷺鷥文教基金會,把盧修一一生的言行彙整出書,策展人邱萬興更端出影像,回顧歷史軌跡。

盧修一遺孀陳郁秀認為,這個紀念展並不是只有懷念盧修一,而是懷念那個時代,所有一起打拚的朋友,而這本書出版的目的,也是為了把這個年代介紹給年輕人認識。

盧修一的兒子和遺孀陳郁秀現身紀念展,也希望透過盧修一的書法、收藏和珍貴歷史照,帶著所有觀展民眾,一起緬懷其人風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專抓民運人士?侯友宜被控曾灌盧修一催淚瓦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