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師孟上節目轟柯文哲 沒中心思想是「自走砲」

陳師孟接任監委後查諷扁行動劇,卻遭監院要求迴避換人,週四(7月19日)他接受廣播節目專訪,談起此案直說,監院想要阻擾他,反而給自己難題。聽到馬英九可能選2020,陳師孟直說不可思議,當職業學生被發現,如果是他早就找地洞鑽了。他也批柯文哲沒有中心思想是自走砲,當國家領導人風險很大。

更多新聞: 平反扁案露曙光?陳師孟盼總統2月表態特赦

監察委員陳師孟上廣播節目,向台北市長柯文哲開炮:

「他是有一些讓人家覺得,他是反體制的一種作法,所以這種對於年輕人可能特別吸引,認同柯文哲的話,這個其實是蠻危險的,因為柯文哲他本身,他沒有什麼中心思想,他對於統或者獨,其實他是有某種投機的味道在裡面,這種人在美國,用英文講的話叫做loose cannon,就是自走砲,這種人來當國家領導者,他的風險是很大的。」

而前總統馬英九不排除2020再度出馬選總統,陳師孟也覺得不可置信:

「我真的是聽了,差點下巴都掉下來了,因為從他在哈佛大學的時候,他願意做一個職業學生,會賣友求榮這種人,他本身個性上、他的性格上,就已經絕對不適合做公眾人物了,不適合做公職領袖。被人家發現我是職業學生的話,我就鑽一個地洞鑽進去,我再也不敢出來。」

除了評論柯馬兩人,他也大談監委人生,感觸最深的就是他查諷扁行動劇,卻被要求迴避:

「甚至連監察院的高層,我用高層這個字,都說我不應該對外去表白我的想法,或者我的立場,但是我這個人就不喜歡做一個假面,就是戴一個假面具,明明是一個很兇狠的人,但是假裝是很溫和的人。」

強調自己有話直說,陳師孟不改大砲性格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侯寬仁遭馬秋後算帳? 陳師孟調查提4疑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