巷子裡的香噴噴串燒! 創意屋台擄獲饕客心

屋台是日本的路邊攤,現在不用飛到日本也能體驗了,在新北市土城有一家串燒店,老闆從媒體業轉行,決定創業開店,除了拜師學藝一年,特地到日本福岡考察屋台文化,回台打造一間5坪大的屋台串燒店,還研發了獨門醬汁,擄獲不少饕客味蕾。

更多新聞: 吹冷氣吃美食!五星級飯店也有小吃串燒

烤肉架上擺滿雞肉串、豬肉串,上頭淋上特製的明太子,用瓦斯噴槍在上頭烤出濃濃焦香味,光是用聞的就讓人食指大動,還有這一道肉包溏心蛋,烤完一切開,蛋汁慢慢流出來,也是店裡招牌美食之一。

一到下班時間,隱身在捷運站旁的巷弄內,就飄出陣陣烤肉香,來這兒的客人,很多人一吃就成了老主顧,五坪大的店面,仿造日本屋台的概念,全是源自老闆的發想。

從媒體轉行串燒店的老闆徐崧銘表示,開店之前用一年的時間學習料理製作,更到日本福岡實地考察,再根據台灣人的口味調整,發想出許多特色串燒,醬汁也是店家特製。

第一次開店創業,先從路邊做起,未來也還想要擴大經營,用自己的創意料理,成功擄獲饕客味蕾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