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獼猴大亂玉荷包採收!果農損失慘重束手無策

屏東滿州現在正值玉荷包的採收期,農民辛苦種植了1年的心血,卻被台灣獼猴糟蹋,獼猴到處亂摘,亂折,導致農民損失慘重,自行花錢買BB槍來射、放沖天炮、裝電網,都沒辦法趕走猴子,因為台灣獼猴目前還是保育類動物,不能捕殺,農民忍不住大罵政府無能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獼猴改非保育類 林務局:仍不可濫殺獵捕

受不了被台灣獼猴欺侮,屏東滿州的果農氣到臉書直播,拿著BB槍去追猴子,爬山爬得氣喘噓噓,還是跑不贏猴子,氣得大罵。

屏東滿州鄉目前正值玉荷包的採收期,果農辛苦種了一年的心血,卻被台灣獼猴糟蹋,地上這些果實都是被猴子弄下來的,果農看了好心疼。

為了驅趕猴子,居民還花錢雇請3位臨時工,每人一天工資1200元,3個人就要3600元,每天光是放沖天炮的錢就要1200,還圍了網子通電,買BB槍射,都沒效果,農損1週就有300多斤,加一加損失10多萬,猴子一天不走,損失就會愈來愈多。

台灣獼猴危害農作物,數量愈來愈多,相關單位計畫在7月份討論是否解除保育的禁令,但目前為止牠仍然是保育類動物,無法捕殺,只能驅趕,果農希望政府拿出對策,或者補助遭到猴子的損害,不能一昧讓果農來承擔因為保育而洐生的成本和損失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果農「乾」著急!苗栗豐水梨枝葉蜷曲下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