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玉荷包遇獼猴大亂!滿州鄉長組驅猴大隊

屏東滿州正值玉荷包的產季,還沒採收,就先被台灣獼猴糟蹋,獼猴亂摘,亂折,農民損失慘重.自行花錢買BB槍來射,放沖天炮,裝電網,都沒辦法趕走猴子,忍不住大罵政府無能!鄉長得知事態嚴重,決定組成10人的驅猴大隊,獵槍伺候,減少農民損失。

更多新聞: 太魯閣獼猴攻擊遊客 女子慘摔30階樓梯挫傷

受不了被台灣獼猴欺侮,屏東滿州的果農氣到拿著BB槍去追猴子,爬山爬得氣喘噓噓,還是跑不贏猴子。

屏東滿州鄉目前正值玉荷包的採收期,果農辛苦種了一年的心血,卻被台灣獼猴糟蹋,地上這些果實都是被猴子弄下來的,果農看了好心疼。

滿州果農:「早上5點10分就開始了,都從大門跳過來,網子圍那麼高,牠們也是有辦法跳。」

為了驅趕猴子,居民還花錢雇請三位臨時工,每人一天工資1200元,三個人就要3600元,每天光是放沖天炮的錢就要1200,還圍了網子通電,買BB槍射都沒效果,農損一週就有300多斤,加一加損失10多萬,猴子一天不走,損失就會愈來愈多。

滿州果農:「從初五到現在已經損斷上萬斤了,等到我要採收時就都沒辦法收了,整區都給牠吃算了。」

滿州鄉長余增春:「用原住民的獵槍來組織一個驅猴大隊。」

獵槍對空擊發,聲音確實比BB槍來的大聲得多,鄉長決定週三找十名獵人組成驅猴大隊,兩兩一組,替農民趕猴子。

台灣獼猴嚴重危害滿州地區的農作物,從冬天的蘿蔔、黑豆,到現在的玉荷包,以及隨之而來的火龍果,牠都不放過,但因為是保育類動物,果農形容比強盜還可惡,抓不得也求償無門。但驅猴大隊能發揮多少作用,有待觀察。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獼猴成恆春農損凶手 林聰賢:找離島野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