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森蘋果一果多吃!能下菜還能調成雞尾酒

日本青森蘋果,除了當水果吃,還能拿來入菜,有烹飪教室使用青森的蘋果乾、黑蒜頭、扇貝,做成法式料理;飲料的部份,則用蘋果汁搭配蘋果醬,調成酸酸甜甜的雞尾酒,讓青森縣長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
更多新聞: 限量款「青森蘋果」!開放免費試吃吸人龍

攪拌器快速攪動,將奶油打得好綿密,倒入陶鍋後,接著再舖上切片的馬鈴薯。

青森進口的扇貝,放到平底鍋煎,煎到表面金黃,鮮味也不斷竄出,再放上日本特有的黑蒜頭,最後用青森蘋果乾,蓋在上頭,一起放到烤箱裡。

淡淡的奶香味,結合扇貝的鮮甜,讓人光聞就胃口大開,再搭配酸酸甜甜的蘋果乾,味覺又多了層次,到底多好吃,青森縣長的表情會說話。

烹飪教室發揮巧思,讓蘋果有多種吃法,看看學員們,嘗試新創意做得超起勁。想吃點心,還能做成蘋果奶酪,切成小塊的糖漬蘋果,就是最天然的調味。口渴了,還能將蘋果汁跟蘋果醬倒在一起,搭配氣泡水,蘋果雞尾酒,夏天喝超清爽。

青森不只有好吃的蘋果,8月即將登場的睡魔祭,更是當地重要的文化祭典,走一趟青森,來一場感官的饗宴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百貨搶攻周年慶 推日本青森特產嘉年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