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定不禮讓柯文哲!民進黨將啟動「首都徵召」

首都市長之戰,民進黨確定跟柯文哲分道揚鑣,將啟動徵召程序,評估人選,希望最晚在5月底前可以完成,不過徵召的名單,除了檯面上已經表態的立委姚文智、前副總統呂秀蓮,以及退黨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之外,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說,不排除賴清德和陳菊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徵召誰?基層盼強棒賴清德、陳菊出征

民進黨選對會,終於拍板定案,年底的首都之戰,要跟柯文哲分道揚鑣!

聽到選對會做出自提人選的決議,擬參選人姚文智的好心情,表現在肢體動作中。

姚文智自比大谷翔平,呂秀蓮則說很欣慰,自提人選是民進黨要光復台北,極重要而正確的一步,希望獲得全黨支持,維持她六選六勝優良記錄。兩人的蓄勢待發,但民進黨徵召名單,除了檯面上的姚文智、呂秀蓮,退黨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,還有呼聲極高的強棒,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。

究竟徵召誰,民進黨最晚5月底,就能評估完成,不過跟柯文哲分分合合的戲碼,真的已經落幕了嗎?傳出恐怕有假徵召、真禮讓的策略,甚至是用黨內徵召,逼柯文哲入民進黨。

民進黨雖然拍板徵召,但離登記截止的8月,還有3個月,誰披掛上陣?沒到最後一刻,都還有變數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談綠柯分手!蔡英文:想想為何會有選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