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華獲全面特赦 支持者情緒激昂

馬來西亞政壇上週變天,92歲的馬哈地回鍋再度當選總理,同屬「希望聯盟」的安華,昨天(5月16日)得到大馬最高元首「全面特赦」,恢復自由身的他,昨晚首次發表公開演說,現場湧入估計上萬民眾到場支持,大馬警方昨天也大動作前往前總理納吉住家,疑似是針對貪汙案,展開突擊搜索。

更多新聞: 安華當選國會議員 總理馬哈地兩年後交棒

激情民眾高呼口號,大批支持者和媒體把現場擠的水洩不通,馬來西亞政壇變天,因為雞姦罪被判入獄的安華,16日獲得最高元首的「全面特赦」,恢復自由的安華也對支持民眾發表首次演說。

「我們想變得更好,我們想要公義,我們要確保這個國家的財富轉移給人民,轉移給普通的老百姓。」──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

安華宣稱自己坐牢是政治迫害,但並不會怨恨前總理納吉,而對於馬哈地先前承諾1、2年後就會交棒總理給安華,安華則是表示自己會以公民身分,全力支持新政府,不會催促馬哈地交棒,也不急著加入內閣。

同一時間大批警力搜索前總理納吉在吉隆坡的住家,儘管警方沒有說明行動目的,但納吉律師表示,警方調查洗錢案,還在納吉住家帶走幾個女用手提包以及私人物品,當地媒體也報導,這場突擊搜索,就是追查納吉被控貪汙數10億美元,和一馬國家投資基金有關。

為了配合「一個馬來西亞」經濟轉型計畫,2009年納吉政府完全出資成立一馬發展公司,不過卻爆出高達數10億美元的貪汙洗錢案,也引爆全民怒火。

納吉不但丟掉總理大位,還已經被限制出境,如今連住家都被突擊,眼看情況越來越不利,納吉恐怕難逃起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馬來西亞改革派領袖安華獲釋 群眾熱烈歡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