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灑錢辦婚禮 日家電大廠搶婚攝商機

印度人為了舉辦一生一次的婚禮,不惜投入大筆家財,盡可能辦得鋪張華麗,除了場地或禮服要花大錢準備,現在連紀錄婚禮過程的攝影器材,也來到4K高畫質等級,日本家電大廠嗅到這股商機,開始搶攻印度的婚攝市場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婚宴中收錢?黑道新郎怒押婚攝到山上痛毆

喜氣的音樂中,坐在馬車上的新郎帥氣登場,緊接著身穿大紅禮服的新娘,在眾人簇擁下華麗現身。

要說起婚禮的華麗程度,印度絕對是世界上數一數二,對印度人而言,婚禮不只是人生大事,更是展現自身財力和人脈的重要舞台,因此要如何把婚禮辦得大又鋪張,可是印度的一門大學問。

在印度,一場婚禮連辦上好幾天是家常便飯,新娘們也不惜砸下超過台幣百萬,訂製購買華麗的禮服和首飾,要讓自己成為最美的新娘。

隨著印度經濟快速起飛,當地的婚慶市場規模,也突破了台幣1兆3000萬,而除了華麗的衣著和場地外,要如何留下完美的影像紀錄,也成為印度新人關注的重點。

嗅到這波商機的日本電器大廠松下,也加緊推出專為婚禮設計的4K高畫質攝影機。不僅配備了即使在昏暗會場中,也能拍出完美畫面的敏銳感應器,接著為了讓攝影師看來更專業,保留攝影機的巨大體積,用來符合印度人的需求。

除了功能配合印度當地需求,廠商也會定期舉辦交流會,開拓市場知名度,讓松下攝影機在印度的市占率達到6成之多。面對拚人氣更拚排場的印度婚禮,日本企業抓準市場需求,全力跟上這波婚禮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財神爺現身? 男咆哮狂灑50萬元大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