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稅、罰單不繳的下場 男子百萬休旅車停車格內被拖吊

桃園一名42歲梁姓男子,積欠汽車牌照稅和燃料費8萬多元,導致停放在路邊的一輛百萬名車,被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拖吊、扣押,一查之下,其實這名梁姓男子,名下共有5輛車,並非沒錢,但就是不願意繳交稅款,直到車輛被扣,竟然還要求換車抵押,行徑十分誇張。

更多新聞: 金牌業務拒繳3844萬欠稅 每月飛澳門豪賭

大馬路上,拖吊場人員蹲在一旁忙著進行拖吊作業,但是奇怪,休旅車明明好好的停在停車格內,怎麼還是被拖走?原來是休旅車的車主長時間積欠稅費,經通報後遭到扣車。

桃園一名42歲梁姓男子,積欠牌照稅5萬多元、汽燃費1萬9000多元,還有近1萬元的罰單,總共8萬多元沒繳,法務部執行署與桃園市交通局合作,透過即時通報系統,發現梁男停在路旁的休旅車,隨即派遣拖吊車進行扣車。

為了8萬多的稅款,百萬名車被吊扣,但誇張的是,梁姓男子名下有5輛車子還時常出國,卻說自己沒有能力一次付清8萬多元,除了希望可以分期付款,甚至要求用名下其中一輛車子作為抵押,結果當然被拒絕。

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主任穆治平指出,「他的財產狀況,他應該是可以一次繳清,他卻不繳清,便表示說他隔天就要出國,等他回國之後,他如果還沒繳納的話,就會馬上拍賣他這台百萬名車。」

梁姓男子看似可憐兮兮打包車上行李,沒想到隔天卻直奔機場出國,完全無視公權力,執行署這次落下狠話,要是再不繳清欠款,就要將休旅車拍賣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六小時停車費44.5萬?民眾結算傻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