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停黃線被拖吊 車主推員警咆哮

台南一名陳姓男子到超市買東西,就把車停在黃線上,沒想到買完東西出來發現,車子已經被拖上拖吊車。他不滿「停黃線也被拖」,與警方發生衝突。他推開員警,企圖坐進車子裏去,還把封條拆掉,警方當場以「妨害公務」現行犯將他逮捕,為了省下拖吊費,卻吃上官司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馬路黃線「超活潑」挨批 工務局:因應路寬

白色轎車違規停在黃線上,警方依法拍照,進行拖吊,車子上了拖吊車,陳姓車主發現後趕緊跑過來,企圖坐進車子裏去,被警方拉住車門攔下來,雙方發生拉扯,員警還被推開,車主也因為用力過猛,手上的東西掉了一地。

台南市交通大隊副大隊長洪國哲表示,「車主他是以他要入(超市)店內,暫時要買個東西為由,依我們的搜證影帶,這部車的停滯時間已經過久,他是要強行來進入(車子),已經造成了危險有妨礙公務之虞。」

車主不滿只是停黃線為何也被拖吊,不斷的向員警咆哮,還用肉身攔住拖吊車,把封條拆掉,坐進車子裏不肯出來。警方呼叫支援,以妨害公務現行犯將他逮捕。依交通法規規定,黃線只能臨時停車,而且車上必須要有人在,只要車內沒人,就算違規停車,但卻有不少民眾貪圖方便,停在黃線上就下去買東西,心存僥倖,以為不會被拖吊。

對此洪國哲表示,「有關於黃線停車,是車輛必須保持在立即可以駛離的狀況,原則上是以3分鐘為限,才是沒有違規的。」

陳姓男子為了省下拖吊費,卻反而吃上妨害公務的官司,這一推的代價值不值得?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欠稅、罰單不繳的下場 男子百萬休旅車停車格內被拖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