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馬路黃線「超活潑」挨批 工務局:因應路寬

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施作路平工程,重新畫設的路旁黃色標線,卻呈現波浪型,有民眾直批離譜,質疑怎麼能驗收過關?不過工程單位解釋,是因為路寬變化,標線才跟著搖擺,會重新調整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疑跨越雙黃線肇禍 2車對撞5人受傷送醫

馬路邊緣的這條黃線,不只有微笑弧度,還有S型曲線,兩座電桿下的線型超突出,動感十足。這麼活潑的黃線,讓民眾看了也不免覺得誇張,扭成這樣也太開心了吧!

不過工程單位做出回應,原來是路寬不一,讓黃線只好跟著路緣搖擺。南市府工務局養護科長范炅燁指出,「道路的寬度不一致,那我們標線畫設,是以路緣退縮大約30公分位置來畫設,所以會隨著整個道路的線型來畫,看起來就會有點歪。」

南市府停管處秘書陳英傑也說,「如果我離道路邊緣又太寬的話,民眾或許會誤解為說,我的標線裡面到路肩的,這個範圍內是可以停車的。」

原來按照規定,路旁標線跟路緣距離要在30公分左右,避免距離路緣太遠,出現黃線內違規停車的爭議空間。這段路的路寬變化大,再加上有幾根路燈助陣,讓一開始的黃線畫設出現動感模式,歪七扭八的黃線才因應而生,檢討後工務單位也趕快修正儘量拉直,開心黃線掰掰!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隧道內一秒變競速場 重機超車跨越雙黃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