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生泰國畢旅遇火燒車 6護照燒毀幸無人傷

台灣大學生到泰國畢業旅行,居然發生了火燒車意外!當地時間週六(19日)傍晚5點多,來自台師大、台科大及明新科大等,共30名學生,搭乘遊覽車行經曼谷的高速公路,遊覽車體突然起火燃燒,有6名同學的護照被燒毀,所幸全部的同學都緊急逃出,沒有人員受傷!

更多新聞: 新北快速道路火燒車 賓士燒毀駕駛失蹤

泰國曼谷的高速公路旁,一輛遊覽車車頭冒出熊熊烈火,黑色濃煙不斷往上竄出,甚至還飄過高架橋,把天空染成一片灰,路過的駕駛看到這樣的情況全都嚇傻了!

駕駛拿出手機拍下,遊覽車車身被燒的面目全非,窗框也都被燒成焦黑變形,曼谷警消出動多輛消防車趕到現場灌救,才把大火撲滅,景象險象環生,而這輛遊覽車載的是30位來自台灣的大學生!

觀光局公關劉士銘指出,「在行程當中發現車體有冒煙的狀況,所以旅行社的人員馬上就安排學生趕快下車,避免人員有受傷的情形,目前大概事故發生的原因,由泰國的警方在調查當中。」

學生倉皇從遊覽車上逃出,行走在高速公路邊,原來這些同學分別來自台師大、台科大、明新科大、醒吾科大等5所大學,參加由金典旅行社舉辦的為期9天8夜的畢業旅行,已經到了第8天,卻發生火燒車,幸好所有同學都順利逃出,沒有人受傷,只有6位同學的護照遭到燒毀,駐泰辦事處加班處理返國證明文件,讓同學們能順利回台灣。

而承辦的金典旅行社已經有將近20年的歷史,專門負責學生畢業旅行,網站上更能見到「畢旅找金典,旅途永經典」這樣的文宣,看的出經驗豐富,不過這次卻在泰國曼谷發生意外,儘管沒有人員受傷,算不幸中的大幸,但責任歸屬還是得給個交代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葉純豪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坪國小畢旅不一樣 自願幫老人洗腳做公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