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打汁做生魚片 花蓮在地食材創意饗宴

花蓮有家五星級飯店,結合當季食材與地方特色推出「花蓮宴」,像是將西瓜打成汁做成生魚片,配上青豆泥哇沙米,一口咬下,滑嫩又充滿豆香,還有貴妃魚灑上馬告烘烤,出爐後撥下外殼,頓時香氣四溢。這些上桌的創意料理,讓民眾驚喜連連。

更多新聞: 多到滿出來!生魚片、海膽疊18公分高生魚片丼

生魚片一上桌,鮮紅色的新鮮肉質,光看還以為是最高級的黑鮪魚,但配上挖沙米一口咬下,滋味卻很不一樣,因為生魚片竟然是用西瓜做成。

用花蓮特產的鳳林西瓜混合洛神花做成的果凍生魚片,滑嫩的口感讓民眾好驚訝,讓不敢吃生魚片的人也可以享用。

民眾拿起木槌大力敲下,鹽巴製成的模具裂開,獨特的香氣馬上撲鼻而來,這道獲選兩岸十大名菜的特色料理,可是經過大火鹽烤40分,才大功告成。

西瓜生魚片跟鹽焗貴妃魚兩道創意料理,讓現場民眾驚喜連連,這次五星級飯店結合當季食材與當地特色的「花蓮宴」,就是要讓遊客知道,花蓮不只有好山好水,更有好食材可以讓他們大飽口福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故事餐車」邊吃邊玩!讓孩子透過在地食材了解家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