謊稱香港稅務高官 騙女投資客近兩百萬

台北一名54歲的女投資客,透過臉書認識一名自稱是香港稅務處高官的男子,兩人網路戀愛2個多月,這名男子便開口說要幫女投資客操盤投資,還保證高報酬,女子雖半信半疑,還是到銀行準備匯款港幣51萬,台幣將近200萬,還好行員機警報案,警方一番勸說,才保住這筆錢。

更多新聞: 林姿佑弟捲「財務糾紛」 和代理商互控詐欺

看到員警到場,銀行行員立刻說明狀況,直覺這筆匯款不單純,女警一聽也覺得誇張,對婦人好言相勸,此時自稱婦人男友的男子還打電話來,說話很不客氣。警方想保住婦人的錢,無奈婦人被愛迷昏了頭,女警只好開門見山、一語道破。

香港、台灣搭飛機不過2小時,卻連一次面都沒見上,是哪門子戀愛!這名54歲的許姓婦人目前單身,有房產,靠著投資股票賺錢,日前在臉書認識一名自稱香港稅務處的高官,說要幫婦人操盤投資,保證有高報酬。

婦人一度懷疑,他便情感勒索,質問妳不相信我們的感情嗎,婦人怕對方生氣,縱使只認識2個多月,仍答應匯款51萬港幣,折合台幣195萬。

所幸銀行行員機警,加上員警苦口婆心,保住婦人將近200萬,網路無遠弗屆,但連碰面都沒有的網戀,只怕真的有鬼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榕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