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警民建構反毒網 8天內抓近300名毒蟲

打擊毒品犯罪,需要全民提高警覺來幫忙。高雄部分社區出入民眾龍蛇雜處,甚至傳出毒蟲聚集,管委會打破「警察上門會影響房價」的錯誤迷思,決定警民合作,建構社區反毒網,聯手把毒蟲趕出社區,短短8天就抓到近300名毒蟲,令人驚嘆的成效,吸引各縣市刑警大隊長,甚至地檢單位特別南下觀摩。

更多新聞: 毒蟲拒捕大逃亡 市區狂飆亂撞3警傷

特勤警力從大樓樓頂垂降而下,從陽台直攻屋內,另一邊大門外也有員警裡應外合,破門攻入內室,成功逮到毒品嫌犯。

高雄有部分大樓社區龍蛇雜處,還有毒品人口頻繁進出,讓居民住不安心,但打擊毒品犯罪不能光靠警方孤軍奮戰,更需要全民提高警覺來幫忙。

注意到家人可疑行為主動通報,警方積極調查,加上管委會全力協助,順利將毒蟲趕出社區。真實情節拍攝成模擬短片,但其實像這樣警民合作,破獲毒蟲的案例,全高雄就將近300件。

警政署長陳家欽說:「高雄市算是績效非常良好,高檢署特別指定高雄市警察局以及高雄地檢署來作示範觀摩,讓各縣市來參與。」

高市治安邊緣的大樓,成功翻轉成反毒社區,令人驚嘆的成效,吸引各縣市刑警大隊長,甚至地檢單位特別南下觀摩,希望透過警民合作的成功案例,建構綿密的犯罪打擊網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洪進吉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傷心母親節!女吸毒被逮 老母親抱著1歲女探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