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垃圾無法外運焚燒 草屯堆置逾1.6萬噸

南投縣沒有垃圾焚化爐,縣內垃圾只能委託外縣市處理,但最近因為台中文山焚化爐歲修,暫停接收南投垃圾,導致南投垃圾危機再現,全縣垃圾堆積量已經超過2萬噸;其中草屯的垃圾場,就多達1.6萬噸,堆積如山的垃圾,因為太陽曝曬飄出惡臭,讓附近居民叫苦連天。

更多新聞: 草屯警逮5毒犯 起出槍彈、小型無線電

怪手一剷一剷的往上堆,垃圾堆成一座小山,臭氣沖天,蚊蠅滿天飛,附近的居民每天都得忍受惡臭,臭到連家裡的門窗都不敢開。

垃圾堆積如山,整個南投縣13鄉鎮,累積垃圾高達2萬公噸,其中最嚴重的是草屯鎮,已經堆積了1.6萬公噸。

草屯鎮長洪國浩表示,「全縣每天的垃圾量,應該有250噸,目前這幾天其他縣市只能幫忙處理150噸,所以剩下的100噸就不足處理,當然我想最重要的,是南投縣府要跟其他縣市政府接洽,把垃圾分散到其他縣市處理。」

南投縣因為沒有焚化爐,全部垃圾都要外運處理,但今年因台中文山垃圾焚化廠有一個爐大歲修,暫停協助處理南投垃圾,雖然向彰化等縣市求助,但都以自顧不暇遭回絕;縣府不斷行文給環保署,要求中央介入協調。

環保署表示,長遠計畫還是要協助南投縣,把垃圾製成「廢棄物衍生燃料」(RDF),建造自己的焚化廠,在地處理自己的垃圾!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隆嶼慘淪「垃圾島」 清出逾1噸廢棄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