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為兒移居花蓮開麵店 鄭愁予捧場開簽書會

一名建中退休老師,為了兒子有更好的生活環境,移居花蓮還開了牛肉麵店,熬了兩天兩夜的湯底充滿濃濃的父愛,上午詩人鄭愁予現身這家麵店,辦詩集簽書會,原來這家麵店的老闆,是他的親弟弟。

更多新聞: 詩人惜別東海 鄭愁予將歸金門祈和平

走進這家牛肉麵店,怎麼除了麵香,還多了一股書香氣,眼前這位在麵店為粉絲簽書的,就是詩人鄭愁予。原來這家牛肉麵店,就是他的弟弟鄭文正開的,鄭愁予特別把詩迷帶來吃麵,還要他們一起來聽故事。

客人表示:「以前很喜歡鄭老師的詩集,這次難得在臉書上知道老師特別會來到花蓮,一定要把握這個機會見見老師的風采。」

走進廚房,鄭愁予的弟弟鄭文正一手在煮麵,另一手還繼續在熬高湯,他之所以落腳花蓮開麵店,全是為了他的兒子。鄭文正從建中退休,為了自閉症的兒子移居花蓮,在吉安鄉開麵店。

湯底是用牛骨熬了兩天兩夜,再加上蔬菜水果一起熬煮,他說,要把每個顧客都當做自己的孩子,吸一口麵條,酌一口濃郁牛肉湯,都是滿滿的父愛。

鄭愁予才在牆上,為姪子的畫作寫上「神賜的永遠的天真」,兄弟倆並肩,一口接一口,吃到停不下來,用愛煮成的濃郁湯頭,熬出滿滿感動,都在口齒留香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何超蓮香港開台灣牛肉麵店 目標5年上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