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超蓮香港開台灣牛肉麵店 目標5年上市

台灣牛肉麵遠近馳名,各有特色,現在還有不少業者積極進軍海外市場,在中國或歐美市場,提供原汁原味的料理包,或是授權代理方式,設立分店。現在澳門賭王何鴻燊女兒何超蓮,投資7位數,引進台灣牛肉麵,在香港開店,目標5年內要上市!

更多新聞: 一生傳奇拍成電影!賭王何鴻燊擁4房17子女

輕鬆休閒打扮,澳門賭王何鴻燊女兒何超蓮,在鏡頭前大秀手上的招牌牛肉麵,因為她引進台灣「玖伍牛肉麵」,選在香港銅鑼灣開店,要成為新的牛肉麵女王,還請媽媽幫試口味。

澳門賭王何鴻燊女兒何超蓮說,「我媽昨天來試吃,不要濃要淡,今天調完,大家說太淡了,還要再調。」

何超蓮到台灣談合作,簽代理權,前前後後花了3、4年時間,計畫香港開兩間分店,澳門開一間,目標5年內上市,台灣牛肉麵海外拓點,其實已經佈局許久。

另一間牛肉麵店「洪師父」,牛小排用噴槍炙燒,鋪在白麵條上,淋上紅燒湯汁,最後灑上蔥花,香味四溢,從1995年創立洪師父,拿下5個牛肉麵冠軍佳績,早早進軍國際,在美國、加拿大和中國,總共有13家分店。

牛肉麵業者洪金龍說,「最主要口味會有點微調,肉的不一樣,澳洲、美國、台灣都使用不一樣,所以煮出來味道有落差。」

而從新竹起家的段純真牛肉麵,也積極拓展海外市場,去年(2017年)在上海插旗,還要在巴黎澳門開店;牛也牛肉麵,在中國有三家店,強調原汁原味,從台灣運送料理包。至於漢典食品,則在香港頂級超市,販售紅燒牛肉麵。

美食達人費奇曾評論段純真牛肉麵,「台北這碗牛肉麵,很多情感在裡頭,包括用的香料、包括牛肉,牛肉本身細熬慢燉,勾起很好大家記憶,回味的好味道。」

台灣牛肉麵各有特色,不管清燉、紅燒,都有愛好者,也難怪業者前仆後繼,要讓牛肉麵飄香國際。(民視新聞/于凡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賭王何鴻燊病逝 享耆壽98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