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其林評選有亮點!冷門牛肉麵也入名單

這次米其林評選過程保密到家,但入選名單獲得肯定。美食評論家胡天蘭說,最令她最驚訝的亮點是老山東牛肉麵,位於西門町萬年大樓下,曝光率不高卻仍中選,可見用心。但費奇則對台灣小吃滷肉飯只有一家上榜,感到可惜。

更多新聞: 地表最澎派牛肉麵! 蚵仔、虱目魚肚、白蝦滿滿一碗

濃濃牛肉香四處飄散,手工刀切的家常麵充滿咬感,這碗一甲子牛肉麵,光是大骨湯就要熬上整整兩天。麵條更是一大早手桿,老味道就連米其林也聞香而來,進入台北列入必比登推介。

大廚聽到消息也十分驚訝,因為老店位在商業大樓裡的地下室,十分隱密,還能被相中,連美食家胡天蘭都說,是令她驚訝的亮點,也有人認為這份名單很接地氣。

有亮點,當然也有遺珠,台灣國民小吃滷肉飯各有滋味,但這回卻只有一家上榜,像是永康街的大來小館,之前曾拿下滷肉飯冠軍,還有老店鬍鬚張也有點可惜。

美食家費奇就說,「我們最喜歡的滷肉飯,他也只挑了『my灶』,有好幾家像大來小館就是遺珠,還有鬍鬚張,我本來也滿看好鬍鬚張的。」

還有小吃鹹酥雞也完全沒有上榜,這份名單雖然幾家歡樂幾家愁,但各家老店實力都有粉絲支持,也相信將為台北餐飲注入活力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重現奶奶的味道!牛肉拌麵「牛油球」鎖住高湯精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