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其林公佈「必比登推介」!台灣36間店家入選

美食聖經《米其林指南》首度登台,昨天(6日)公布台北版36家中價位的「必比登推介」美食。包括五夜市10家人氣小吃、8家牛肉麵店,與5家台菜餐廳等。像寧夏夜市的豬肝榮,攤商很開心,但也說壓力變大。

更多新聞: 2019必比登推介出爐!12家餐廳新入榜

外皮烤得金黃酥脆,一刀劃下鮮嫩鴨肉呈現在眼前,不少饕客就衝著這一味,而店內其他招牌菜色蘿蔔絲餅、拌白菜絲,就連米其林秘密客也淪陷,將40年京菜「陶然亭」,列入推薦名單。

香Q的麵條、煮到軟嫩的牛肉,淋上醇香牛肉湯頭,便宜的價格和美味,位在西門町24小時營業的建宏牛肉麵館,同樣獲得米其林的青睞。

《米其林指南》首度登台,下週三(14日)才要公佈,被視為餐飲界的榮耀的星級餐廳評選,但「必比登推介」先公開這種人頭標誌,主打經濟實惠的美食,平均消費台幣1千以下。另外,還有介於人頭標誌和叉匙標誌的餐盤等級,是用餐舒適度評比,以及平價美食的銅板標誌。

而必比登名單中,五大夜市共10家小吃入選,牛肉麵店也有8家、每到假日總是大排長龍的阜杭豆漿也上榜。

以油飯、湯品聞名的雙月餐廳,名店鼎泰豐、點水樓也沒忘記。精選出日、江浙、上海、粵菜、北京菜和素食等料理,總共36家餐廳,預料掀起新一波排隊熱潮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晉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洲廚神陳嵐舒聲明 法式餐廳「樂沐」年底結束營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