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其林推薦加持 上榜店家湧排隊潮

米其林指南出刊前一週,搶先公佈平民版的必比登推介名單,包括台菜、京菜、粵菜、牛肉麵和夜市小吃等共36間店家入選,其中幾間人氣餐廳一到中午就已經擠滿排隊人潮,有的是老饕客;有的正是看到米其林推薦的名單才慕名而來,究竟這些台灣平價美食魅力在哪?一塊來看。

更多新聞: 來府城吃美食! 國華街名店大排長龍

大塊雞腿肉配紅棗、牛蒡熬煮出來的藥膳雞湯,加上高麗菜、蛤蠣,熱騰騰的麻油蛤蠣雞湯,再搭配傳統台式滷味和油飯,台菜餐廳雙月食堂前一天剛榮登米其林推薦名單,一到中午,店內座無虛席,人潮滿到店外,要內用至少得等半小時。

Q彈麵條軟嫩牛肉,再淋上熬煮過的濃郁湯頭,看了口水直流,位在西門町的建宏牛肉麵,24小時營業,強調加湯加麵不加價,一大早就有不少饕客報到;另一間老店林東芳牛肉麵店,中午人潮更排到店門外,很多人都是特地來排的。

這次榜單中唯一一間素食店,平日中午用餐顧客也明顯增加。夜市小吃當然也沒有少,簡單的湯頭,加上幾片燙熟的豬肝豬肚,寧夏夜市的豬肝榮仔,一賣超過60年。而南機場的人氣美食臭豆腐,強調現點現蒸,特有味道也獲得必比登推薦。

米其林指南首度登台,下週三才要公佈,被視為餐飲界的榮耀的星級餐廳評選,但必比登推介先公開,這種「人頭標誌」,推薦經濟實惠的美食,平均消費台幣一千左右。

台菜有五間、牛肉麵店有八間、點心兩間、夜市多達十家,加上滬菜、粵菜、京菜、江浙菜等,一共36間上榜,預料掀起新一波米其林排隊熱潮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米其林評選36間台北餐廳 逾4成沒開發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