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必比登推介出爐!12家餐廳新入榜

2019年台灣必比登名單,今天部分揭曉,新上榜12家,包括阿誠鵝肉、義興樓等四家台菜,以及四川吳抄手等四家麵館,另外,江浙菜、北平料理、雲南菜各有一家。其中,四川吳抄手、印度料理番紅花去年就列餐盤推薦。但今年只選34家,比去年少兩家,哪22家能蟬聯,將留到4月10日頒布米其林星星名單一併揭曉。

更多新聞: 米其林摘星餐廳漲價 稱反映成本民眾不領情

脆而不辣的青龍椒,搭配皮蛋鹹香,和主廚特調醬汁,欣葉小聚靠著這道「青龍皮皮挫」,入選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介。

皮蛋和青龍椒下鍋過油,再和拌炒過的肉末結合,蹦出新滋味。還有經典的豬腳,用三杯方式烹調增添香氣,紅麴肉也改用油花細緻的松板豬,老菜新作完美演譯台味。

大刀落下俐落拔骨,煙燻過的糖燻鵝肉,切成薄片,皮下油花入口極化,還有每天一開賣,就吸引老饕上門的限量鵝肝、鵝心和鵝胗,總店有30年歷史的阿城鵝肉,靠著這幾道招牌,成功擄獲秘密客味蕾。

2019年米其林必比登,總計12家新入榜餐廳,從台菜、北平菜到印度料理和麵點,都囊括其中。和去年有8家牛肉麵店入榜相比,堪稱是水準平均分布,50年的江浙菜榮榮園,也靠著得花8小時烤煮,輕輕一掰就骨肉分離的烤排骨,首度入選。

「必比登」(Bibendum)其實是米其林吉祥物輪胎先生的名字,同樣屬於米其林推薦,但評選的是單次消費平均不超過台幣一千元的平價美食。

秘密客精挑細選出34家必比登推介,比去年少了2家,也讓去年入選餐廳更加忐忑,只有22家能夠蟬連,誰能續留榜上4月10號見分曉。

2019年必比登推介新入選名單:
阿城鵝肉(中山)
阿國切仔麵
四川吳抄手(大安)
都一處(信義)
人和園
賣麵炎仔
女娘的店
榮榮園
番紅花
欣葉小聚今品(南港)
天下三絕
義興樓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必比登推介週三公布 去年名店能蟬聯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