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飲食再進化!打造「亞洲米其林一條街」

對餐廳與美食愛好者來說,「米其林指南」是全世界公認最有影響力的指標之一,有業者看準台中的「食力」,引進分別來自香港、新加坡、東京的米其林一星餐廳,這三家分店就開在隔壁,打造「亞洲米其林一條街」,也為台中餐飲市場投下震撼彈。

更多新聞: 最新飲食指南出爐 照這樣吃就對了

這是新加坡的著名攤販,「了凡油雞飯」,米其林在2016年打破傳統,首次破例頒發一星給攤販,2017持續蟬聯一星,現在挾著米其林光環,進軍中台灣。

接下來是來自東京,世界第一碗米其林拉麵「Tsuta蔦拉麵」,曾經摘下東京最佳拉麵的頭銜,連續3年蟬聯米其林一星,這回也來到台中,還特別打造出獨家限定的味噌系列拉麵。

至於「酥皮焗叉燒包」,則是來自香港的招牌港點餐廳「添好運」,2014年引進台灣後,造成極大轟動,人氣居高不下,連續9年蟬連香港米其林一星的殊榮。現在這三家餐廳,聯手進軍台中,就開在隔壁,也為台中餐飲界,投下震撼彈。

三家米其林美食,既競爭也合作,業者聯手出擊,捨棄以往被認為超級戰區的台中市公益路,而是來到台中工業區附近,這邊有東海大學和台中榮總、澄清醫院,人潮多,但餐飲的選擇性較少。業者另闢戰場,要以米其林一條街的型式,闖出名號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華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米其林公佈「必比登推介」!台灣36間店家入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