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見冒名詐騙!嫌假冒吳神父賣按摩鞋

最近國內出現了一個網站,稱知名腳底按摩創辦人吳神父,因為遭人詐騙養老金10餘萬元,生活陷入困境,希望民眾買鞋幫神父度難關,不過,這其實是新的詐騙手法,吳神父知道消息後非常難過,表示自己沒被詐騙也沒有賣鞋,希望民眾不要被騙。

更多新聞: 一直洗同一台車!警破詐騙水房偽裝洗車場

網站上寫著,知名腳底按摩創辦人吳神父,因為被詐騙退休金10萬元,導致生活困頓,希望民眾買鞋,幫助吳神父度過難關,不過這些訊息,其實全部都是假的。

腳底按摩創始人吳若石說:「這個都是假的,很驚訝有這樣的事情,我也沒有賣鞋子或是任何東西。」

吳神父直呼太不可思議,詐騙集團看上吳神父是國內腳底按摩創始人,擁有高知名度,架設網站,宣稱吳神父不只缺錢,還得了重病,只要購買一雙他發明的按摩鞋,就可以幫神父度過難關,除了訊息外,甚至還剪接新聞畫面移花接木,試圖以假亂真。

台東地檢署主檢連思藩說:「賣家大概就是會擷取一些名人的言談,一些新聞畫面然後來標榜說,他們可能遭受困難,來吸引民眾購買賣家所販售的商品。」吳若石也呼籲,希望他們能檢討,不要繼續這樣做。

詐騙集團利用吳神父的高人氣,也利用民眾的愛心,在網路詐騙,讓吳神父很難過,他既沒有生病也沒被騙走退休金,目前在台東長濱鄉照顧原住民,生活怡然自得,他希望警方能夠盡快處理,不要再有人被騙了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聲音太像!騙子「裝熟」來電借錢 差點被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