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逸移工撂台語假裝台灣人 警查身分證戳謊

這幾年逃逸移工很多,今天在台東就查獲一名越南的逃逸移工,假裝是台灣人,說要到屏東找朋友,但外表一看就像外籍人士,因此警方詢問身分證字號的英文字母時,男子答不出來,這才讓他的非法身分曝了光。

更多新聞: 警埋伏捉拿非法移工 跳2層樓高水圳逮人

碰到警方攔檢,一口道地的台語,說是要到台東去找友人,但是看到臨檢,就立刻將車子轉彎到小路裡面,行跡實在很可疑,原來車上還有一名越南籍的逃逸移工。

22日晚間8點多,在台東看到警方攔檢,怕身分曝光,不僅謊報姓名,還聲稱和朋友到台東旅遊,但由於警方無法成功比對身分,靈機一動詢問身分證字號的英文字母,男子答不出來,這才識破身分。

因為嫌薪水太少,要到台東非法打工,不料工作還沒找到,就先被抓,即使他苦苦哀求,希望警方網開一面,但最終還是得送往移民署專勤隊,遣返回越南,至於同車的老闆,因為雇用非法外勞,將被處15萬─75萬不等的罰款,得不償失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次三罪名!警查獲逃逸移工涉賣淫兼吸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