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倒數!舉重金牌教練喊話 體育署預算快解凍

體育署年度預算46億元,除人事費及法定支出外,遭立法院凍結30%,今天立委蔡培慧到國訓中心視察時,舉重教練蔡溫義當場向立委說,亞運都只剩不到幾個月時間,選手教練都在積極訓練,希望為國爭光,但體育署卻沒有經費可以使用,這對體育發展來說是一大阻礙,希望立法院盡速解凍。

更多新聞: 與棒協罕見破冰 中職8名球員出征亞運

體育署年度預算46億,除了人事費及法定支出外,年初就遭立法院凍結30%,今天立委蔡培慧到國訓中心視查時,兩屆奧運舉重金牌教練蔡溫義,當場向委員喊話。

蔡溫義說,距離亞運只剩不到三個月,選手教練都很希望在無後顧之憂下,為國爭光,蔡培慧也當場允諾,一定會協助盡快解凍,蔡溫義也掛保證說,絕對不會讓國人失望。

至於外界相當關心的棒球,今年亞運將會以業餘選手為主,然後搭配旅外球員,總教練許順益表示目標是奪銀搶金牌,而徵召的第一人選則是王維中。

亞運進入倒數,不論在國內集訓的,還是到國外以賽代訓的,代表隊全都士氣高昂,唯一擔心的就是體育署經費遲遲無法解凍,資源無法提供到前線,這影響的恐怕不光是亞運成績,還可能是整個台灣的體育發展。

(民視新聞/莊順發、謝耀德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運倒數兩個月 郭婞淳、洪萬庭打氣落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