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棒協罕見破冰 中職8名球員出征亞運

亞運棒球台灣隊今天(27日)增添強大戰力,中職今天舉行記者會,公布8位選手名單,包括2名兵役列管球員統一獅的蘇智傑和王玉譜,以及其他尚未服兵役的6位選手,棒協與中職這次的「破冰」,被認為是近年來罕見的大和解,中職表示,棒協展現出相當大的誠意,也為未來各項重大國際賽事合作邁出一大步。

更多新聞: 世界12強預賽在台灣 辜仲諒:盼10月產生總教練

原本上週五就要宣佈的中職亞運球員名單,延遲了5天終於出爐,包括兵役列管的統一獅蘇智傑、王玉譜,以及尚未服兵役的中信兄弟詹子賢、陳柏豪,Lamigo桃猿隊的林承飛、林樺慶;富邦悍將的申皓瑋與林政賢,四隊全都以一投一打的年輕好手,加入亞運台灣隊。

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,「這次參加的球員都是一軍的球員,名單出來大家一定會非常認同,這是非常好的戰力,我們一方面希望這幾位球員能夠去支援亞運代表隊,也希望這些比較年輕的球員,能夠利用這個機會,多多增加國際比賽的經驗。」

有了這8名中職即戰力球員,加上韓職NC恐龍的王牌投手王維中,與日職讀賣巨人的廖任磊,以10名職業球員為主力的台灣隊,戰力將可以抗衡日本與韓國隊,這次中職與棒協的亞運合作,更是近年來罕見的破冰大和解。

吳志揚提到,上個星期棒協向中職提出需求,認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,感受到棒協的誠意,因此在各方奔走、協調後,才有今天的成果。

棒協與中職一片和氣共同組隊,也為之後重大的國際賽事合作踏出第一步,俗話說「兄弟同心,其力斷金」,如果棒協、中職真的能放下彼此的成見,那麼台灣隊的國際賽戰力,將會讓大家十分期待。

(民視新聞/江皇萱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運餐會談東亞青運 體署:積極溝通奧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