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餐會談東亞青運 體署:積極溝通奧委會

亞運即將在下個月(8月)中展開,我國組成738人的代表團,參與36種競賽種類,週四(26日)晚間首次舉辦壯行餐會為選手鼓舞,不過一提到東亞青運的舉辦權,疑似因為東奧正名公投影響遭到取消,不少選手覺得可惜,奧會主席林鴻道上台致詞,心情感慨,認為「1800多位青年選手的權利被剝奪」。

更多新聞: 東亞青運主辦權遭撤後 中國再打壓台灣橄欖球賽事

上百位國手舉杯祝福,場面隆重,8月中即將出征亞運,國訓中心首次舉辦壯行餐會,為所有選手加油打氣。

選手們信心滿滿,但一想到東亞青運在台中的舉辦權臨時遭取消,好不容易在台灣有場國際賽事,現在沒了,備感失望。

選手們覺得可惜,但強調絕不影響訓練,為了鼓舞選手們士氣,體育署長也親臨現場,提到東亞青運遭舉辦權取消,疑似因為東奧正名公投影響,心情感慨,尤其奧會主席林鴻道上台致詞時,更流露出心痛,直指「活生生剝奪了目前正在加強訓練的1800多位選手的權利」。

東亞青運的舉辦將會努力爭取回來,不論任何國際打壓,選手們也堅守崗位努力訓練,目標放在亞運,這一次組成738人的台灣代表團,參與36種競賽,也是我國參加亞運以來最大團,要以超越上一屆10面金牌為目標!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亞青運風波 高碩泰:霸凌台灣不能讓中國偉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