樓心潼為新戲苦練歌仔戲 工作人員聽到凍未條

唐美雲歌仔戲團斥資兩百萬元,為大愛電視台《高僧傳─元曉大師》,遠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南韓慶州取景,一行30人預計停留一週,拍攝元曉大師與瑤石公主的故事。

拍攝期間巧逢韓國的佛誕節,也是韓國的假日,著戲服的唐美雲、小咪、樓心潼引起滿滿觀光人潮的駐足圍觀,還巧遇台灣粉絲,要求和明星們拍照留念,更有粉絲抓緊時間猛問《幸福來了》劇情進展,讓唐美雲笑說原來當人形立牌是這樣的感覺。

由唐美雲擔任製作人的年度電視劇《高僧傳─元曉大師》,這次特別到南韓慶州取景,不僅找到瑤石公主的主景古蹟,還在附近找到仿南韓古代建築「幸福花園」的民宿,讓團隊不僅晚上能住宿,白天還能留在民宿拍攝。

而民宿老闆在不知道劇情的狀況下,詢問拍攝團隊「是不是在講元曉大師跟瑤石公主的故事?」讓團隊大吃一驚,也見證到元曉大師在南韓當地的魅力。除此之外,民宿老闆還熱心協助拍攝團隊,協調其他房客的住宿,好讓劇團拍攝順利,更主動充當外交小幫手,向當地人介紹唐美雲團隊和戲劇內容,讓唐美雲直言很感動。

這次的電視劇,還找來樓心潼飾演癡心又專情於元曉大師的瑤石公主,目前忙於拍攝民視八點檔《幸福來了》的她,特地和劇組告假,要向唐美雲學習歌仔戲唱腔。樓心潼表示,自己是首度挑戰歌仔戲曲,因此光看到劇本就緊張不已,幸虧老師不厭其煩的教導,才讓她勇敢踏出第一步。

但樓心潼的認真,竟然讓《幸福來了》的工作人員求饒,原來樓心潼藉著拍戲空檔,不斷在片場練唱,連同劇演員王建復都受到影響,表示「能不能不要讓樓心潼演了,因為我也會唱,不止唱得更好,還願意男扮女裝喔!」讓唐美雲聽聞大笑,直誇樓心潼真的太認真,讓大家也學會了!

平時忙於工作的樓心潼,今年母親節也為了趕戲無法陪伴媽媽,唐美雲知道後,特別邀請樓心潼媽媽一起前往慶州,拍戲現場,媽媽也擔綱樓心潼的助理,幫忙打點妝髮,讓樓心潼非常感謝唐美雲給了媽媽一個難忘的回憶。

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