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胖不是胖?專家:可能真的瘦不下來

很多人都說小時候胖不是胖,但爸媽真的要注意,如果你的小孩到國中還是胖,很有可能就這樣一路胖下去,因為孩子在黃金發育期,如果胖的話,脂肪細胞分裂也會增加,世界衛生組織就針對亞洲兒童,做肥胖排行,其中台灣男童跟女童的肥胖程度,都在前5名。

更多新聞: 不只長不高 鈣質攝取不足易發胖

咬下大口炸雞,台灣小朋友愛吃速食,也愛喝飲料,吃下這麼多又油又高熱量的東西,也讓國內的胖小孩越來越多,世界衛生組織最新數據,台灣兒童在亞洲國家肥胖排行,名列前5名。

不只是飲食,玩3C產品也成為肥胖主因,世界衛生組織在日本、韓國、中國、香港、印尼、新加坡、泰國等11個亞洲國家調查,發現台灣男童肥胖率排亞洲第5、女童第4,兩者都排在前5名,專家更提醒,小時候胖不能忽視,尤其到了國中還是胖,以後恐怕很難瘦得下來。

營養師劉怡里指出,「兒童期跟青春期都是成長發育期,所以如果你是屬於肥胖的話,細胞數目顆粒就會一直增加,造就你成人之後,你的脂肪細胞數目比其他人多,這樣子的話就可能造就成年肥胖體脂。」

就連家長,都覺得現在街上小朋友,胖的比例真的很高,營養師提醒,小孩發育期要多注意飲食條件,讓小孩從小得到均衡飲食,才不會讓台灣變成「亞洲胖胖國」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