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新北創客月滑車賽 學生自製滑車拚創意

新北市府在板橋藝文特區,舉辦2018新北創客月最盛大的「創客冒險樂園」,讓大家同樂。其中,最受矚目的,就是人氣超夯的「滑車競賽」,學生們自組滑車,結合創意跟美感,有的做成竹筍、龍貓、馬車,還有應景的龍舟,創意十足,拼力學、拼美感,就算滑到跌倒也不怕,很有運動家精神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「創客嘉年華」開跑 冠軍可獲百萬獎金

鳴槍、開賽,周末假日,學生們頂著艷陽,駕著自製滑車前邁進,一抵達定點,立刻交棒接力。

現場熱情加油聲不斷,小小選手卯足全力,有些人參賽太緊張,還不小心發生插曲。

摔倒再爬起,繼續向前滑,還有同學車子壞了,用提的走完賽程,運動家精神十足!「2018新北創客月」,超夯的自組滑車競賽,共吸引38組學生參加,最大特色,就是每隊獲得的素材都相同,讓他們各自展現「創客精神」。

放眼望去,各式造型滑車,有應景的龍舟、火鶴、龍貓,甚至蚊帳也被拿來做設計,顛覆想像。不僅動手做,想科學、做力學,還得拼創意,兼顧美學,還有小朋友是從課本上獲得靈感。

最大的「創客冒險樂園」,在板橋藝文特區登場,除了滑車比賽、新北創客學校外,同時還邀請跨縣市自造者團隊,現場共有超過42個攤位,讓民眾一起玩樂,創意無極限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庭、吳東祐 SNG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飯店老董無師自通 受邀展覽創意獨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