飯店老董無師自通 受邀展覽創意獨特

行政院顧問林富男經營飯店有成,從原本的收藏家走向藝術創作,還擔任台灣藝術研究院院長,他第三度受到高師大邀請,展出的全新作品正式登場,不過不同以往的是,這次展出的53幅刺繡作品,不是展現正面華麗的繡工或色彩,反而是將反面呈現給觀眾。

更多新聞: 「我不知道做這個要幹嘛」 創意紅布條掛店門

受到高師大藝術學院邀請展出全新作品,遠看就像一幅幅精美的畫作,但仔細看看上頭的字體全都反了過來,原來這些全是刺繡作品的反面。

台灣藝術研究院院長林富男:「欣賞它表面華麗之外,更應當要去了解體會,刺繡的背面是何等的真實偉大。」

不看正面華麗的繡工或色彩,台灣藝術研究院院長林富男經過多年反思,想到以二次創作的方式,將自創作者私人收藏的刺繡物再次處理,要讓大家感受刺繡不為人知的反面真實之美。

台灣藝術研究院院長林富男:「像母親在照顧孩子在栽培子女,她一路辛辛苦苦一針一線,才能將我們養大成人,所以要尊重刺繡背面它才是最真實的,在藝術與傳統藝術之不同,是在於他思想的轉化,而不是在於對技法跟材料的轉變。」

經營飯店有成的林富男,從藝術收藏家轉變為創作者,無師自通,還有了「藝流企業家」的稱號。過去以材料科學創作獨特的油畫作品,這次顛覆傳統,以刺繡的反面之美,展現他豐富的創作能量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芒果盛產季 美國知名甜點師傅創意入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