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亞萍怨恨民進黨某些人 余天:講得沒錯

總統蔡英文今天投票,改選民進黨黨部主委,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陪同在身邊。不過尷尬的是,余天太太李亞萍前天才開砲「怨恨民進黨某些人很無情」,余天「從政慘賠5棟房」。對此,余天表示,他覺得太太講得沒錯,自己曾以為民進黨很民主,卻不知道裡頭派系分的那麼嚴重、鬥爭那麼多。

更多新聞: 余苑綺婚宴 李亞萍怨澎恰恰「只包3600」

來到新北市永和國小投票,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,參加黨部主委改選,由於新北市只有現任主委余天同額競選,蔡英文也不避諱說明票投給誰。

蔡英文投票給余天,卻被問到李亞萍對民進黨開砲,讓余天有點尷尬。李亞萍25日參加公益活動時,說「余天從政賠掉5間房子,嫁你真倒楣,還說老頭子不聽話,叫他不要走政治,他堅持走政治、說愛台灣,但把自己搞成這樣」。

李亞萍也說不怨恨余天,只恨民進黨某些人,這些人船過水無痕,真心換絕情,最後撂下「我說這些沒在怕的」。老婆開罵,余天送完蔡英文離開後,忍不住也對媒體說出真心話,表示「我覺得她講的也沒錯啊!我當初會加入民進黨,是覺得民進黨是一個滿民主,有為台灣去著想的政黨,但我不曉得裡頭派系分這麼嚴重、這麼厲害,自己內部的鬥爭這麼多。」

余天2008年參選立委,就賠掉2000萬,後來沒當上不分區,也沒有黨職,接下來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,算一算賠掉5棟房產,女兒余筱萍參選議員輸給號稱「小英栽培」的吳沛憶,李亞萍這些話是不是衝著英派而來,余天沒明說,只表示加入民進黨這些年,他從南到北唱歌輔選,卻沒拿過錢。

吐露入黨辛酸,余天說之所以要爭取連任黨部主委,是放不下年底市長、議員選舉選務。但也堅決表示,余家子女不會再碰政治,因為真的灰心了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李佳泓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余天自爆罹患攝護腺癌三期!自嘲「我沒路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