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天自爆罹患攝護腺癌三期!自嘲「我沒路用」

資深藝人余天自曝罹患攝護腺癌3期!日前他主持節目突然分享抗癌過程,說年初開刀後,每半年得回診一次,甚至調侃自己「我現在沒路用,所以亞萍超放心」,不只來賓全嚇傻,演藝圈好友也沒人知道,但他昨晚照樣南下台中出席林佳龍的造勢大會站台、高歌,活力滿滿,看不出來隱瞞病情快要1年了。

更多新聞: 泌尿醫改編《稻香》成《尿香》!盼認識攝護腺疾病

唱著競選歌曲,聲音仍鏗鏘有力卻略顯沙啞,資深藝人也是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,現身台中市長林佳龍的造勢晚會,鄉親熱烈回應。

70多歲的余天到處替人站台,大嘆體力不如從前。不只忙輔選,最近他在新節目上還自爆罹患攝護腺癌3期,現場的人驚訝不已,他還有心情開玩笑說「我現在沒路用,所以亞萍超放心」,態度豁達。

2016年,余天腦部淤血開刀,2015年在家摔倒出視網膜剝離,健康狀況連連,卻已經4、5年沒有健康檢查。沒想到去年年底一查,攝護腺癌3期,原本安排要到國外演出連忙取消,馬上開刀。住院1週後,每隔半年要複診追蹤。

回想起2014年,滴酒不沾、飲食健康的二女兒余苑綺,居然罹患大腸癌第3期,幸好抗癌成功,去年(2017年)11月更以百萬分一之的機率生下女兒,也讓余天慶幸同樣是早早發現盡快治療,加上李亞萍貼心照顧,相信不久後又能生龍活虎。

余天要外界放心,自己體力沒問題,下週起,妻子李亞萍還要陪同蘇貞昌太太詹秀齡掃街,為拚勝選,不遺餘力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藝人安迪食道癌暴瘦 女兒林吟蔚躲房間痛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