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蝦場也走親子風!想吃蝦還得先闖關

很多人都釣過蝦,但讓小孩邊玩水、邊撈蝦的釣蝦場,你有看過嗎?在屏東崁頂,把老舊蝦塭改造成親子同樂休閒釣蝦場,不管大人小朋友來到這,想吃蝦就得先闖關,小朋友先認識泰國蝦後,再下水池去撈蝦,連烹調都得自己來,業者說,希望從產地到餐桌零距離,食安看得見,也能吃得更放心。

更多新聞: 「釣到」100萬!釣蝦場中大獎爽喊「全場我請」

從水底下的鏡頭看到,每隻泰國蝦都有著長長的大螯,清透的藍綠色蝦身,在水中活動力十足。但鏡頭拉回路上,尖叫笑聲不斷,彷彿來到一間水上樂園。

真的別以為你看錯了,這兩個鏡頭,都是在同一個釣蝦場,這是位在屏東崁頂的親子同樂釣蝦場,但在這最特別的是,如果懶惰,你可是沒有口福的。

小朋友認真聽著關於泰國蝦的解說,接下來最開心的時刻到了,下水池去玩水...不是啦,是要去撈蝦。以為蝦子撈上來,肚子餓就能吃了嗎?錯!小朋友還得化身小廚師。

這個另類釣蝦場,背後的工程,就是這位31歲、有3個小孩的年輕媽媽林巧芸,嫁到屏東後,把在台北所學的廣告行銷,打破釣蝦場和民眾的距離感,還讓小朋友能直接進入池內來抓蝦。

林巧芸提到,「我們希望這邊可以推廣從產地直接到餐桌,是一個零距離的狀態,直接看到我們的養殖池,我們是走一個完全天然的環境,自己下水抓蝦之後,最後才來完成我們泰國蝦的料理。」

用媽媽的角度,要讓孩子玩的開心,也希望小朋友更要對吃下肚的東西更了解,這個另類釣蝦場,就希望所有人來到這,都能在食安教育這塊有所成長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恐怖!稽查釣蝦場 業者竟違法加入抗生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