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文智獲提名說「丞相起風了」 柯P口誤扯豬哥亮

民進黨和柯文哲分手後,今天(5月28日)宣布將由姚文智出馬征戰台北市長寶座,柯文哲上午被問到姚文智說「丞相起風了」,他先是大笑三聲,下午議會總質詢時,繼續被議員追問,柯P直言自己其實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,還猜測是三國演義孔明在作法的台詞,只是柯文哲一時口誤,把諸葛亮說成豬哥亮,現場笑聲不斷。

更多新聞: 豬哥亮逝世3周年復活了?現身螢幕大跳洗手舞

一聽到姚文智自信的話語,柯文哲先是一頭霧水,接著笑到不能自己,幕僚立刻把他帶離記者群,但下午議會總質詢,議員繼續問。

柯P表示,「我是聽不懂那個意思啦,這不是《三國演義》裡面的?我不知道,但我好像在某個電影裡看到。」

聽到議員用太監暗喻姚文智,柯文哲用手比了聲噓,似乎要對方別再說,只是議員好奇「丞相起風了」這句話,到底出自何處?

你沒聽錯,柯P把孔明諸葛亮口誤講成豬哥亮,惹得現場笑聲不斷,但對於國民黨的丁守中,柯P可沒在客氣的。

柯市長提到,「像丁守中很多政見他說我都抄襲他的,應該這樣講啦,我的執行效率比較快,意思是說乾脆你把你的政見交給我,我來幫你做比較快。」

輕鬆話語之間,看得出來柯文哲對自己的連任之路充滿信心,就連一度要請辭的副市長陳景峻,也決定繼續留任,但現在讓柯P頭疼的,是太太陳佩琪不滿政論節目亂爆料,前一天更在臉書PO文揚言提告。

柯文哲認為,「通常人是這樣,人對事不關己的,就不會有什麼反應,錢是她在管都她在報帳的,她就會在意,很多媒體的不實報導,對我來講也是困擾,因為你不回應,講久了好像變成真的,你要回應這也不堪其擾,這麼多怎麼處理,這段期間太多了,當市長三年多最大的改變就是,不要在生氣時候做決定。」

強調不要生氣時候做決定,回家會再和太太好好商量,看來面對年底選戰,柯P不僅得面臨藍綠挑戰,還得好好安撫市長夫人,才能專心拚連任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中執會下午將通過 徵召姚文智戰台北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