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更新駕照 日本老婦開車意外撞死路人

日本的神奈川茅之崎市,昨天(5月28日)驚傳老人駕車衝撞路人的重大車禍。1名90歲老婦人開車在路上橫衝直撞,造成1死3傷。據了解,這名老婦人今年3月才順利更新駕照,也曾表示之後將減少開車的次數,沒想到還是發生事故。

更多新聞: 壓線、腳觸地都過?網友批「下鄉考照」門檻鬆

人行道上,藍色帆布圍起紅色轎車,車頭蓋被撞到掀起,可以想見當時撞擊力有多大。

日本時間5月28日上午11點左右,90歲老婦人駕駛紅色轎車,突然闖紅燈,先是撞倒當時正在過馬路的4人,又衝上人行道上再撞2人,一陣橫衝直撞造成死傷,也讓目擊者至今仍心有餘悸。

警方以過失駕駛罪嫌起訴老婦人,她接受調查時坦承,雖然當時看見號誌已亮紅燈,但斑馬線上卻還沒有任何人通過,她便踩下油門,沒想到闖出大禍。

肇事老婦的家屬低調透露,家中老人今年(2018年)3月才順利更新駕照,曾表示之後要少開車,沒想到還是發生憾事。

雖然日本75歲以上老人,自主註銷駕照的人數近來年年上升,但高齡駕駛造成的交通事故,還是時有所聞。

專家表示,高齡人士常常會高估自己的駕駛能力,反成為危險駕駛,家屬除了要隨時關心外,也須適時誘導老人家,改用大眾運輸工具,才能保障自己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酒駕撞死人!轎車闖紅燈時速破百 死者遭撞飛30公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