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er自駕車撞死人 北美測試計畫喊卡

美國亞利桑那州坦佩市(Tempe)警方表示,一名49歲的婦人在週日(18)晚間未行走斑馬線橫越馬路時,遭到測試中的Uber自動駕駛車輛撞擊死亡,據了解這是在美國發生的第一起造成行人死亡的自駕車車禍。

更多新聞: 絕不塞車的「水上Uber」 法國塞納河試行

儘管Uber自駕車中有一位操作者,但發生車禍時車輛是處於自動模式中,傷者也在送醫後不久被宣告死亡。

Uber於一則推特上發表的聲明中說道,除了對受害者表示哀悼之外,他們正全力配合當地政府調查該起事故。Uber發言人則婉拒對車禍發表評論。該公司也表示他們會停止在鳳凰城、匹茲堡、洛杉磯、還有多倫多等城市的自動駕駛測試計畫。

事實上Uber已在美國許多州內進行了他們的自駕車輛測試計畫,而在去年一起使用Volvo SUV造成的車禍後曾暫停他們在亞利桑那州的測試。當Uber於2016年在加州開始自駕車測試活動後,因為發生了多起闖紅燈的事件,曾讓加州車輛管理局取消了該公司16輛自駕車的登記許可。

除了Uber之外,特斯拉於2016年也曾發生過自駕車致死的案例。當時一台Model S的車輛沒有感應到前方的拖板大卡車,而讓車輛直接衝入拖板下,造成了在自駕車中40歲的駕駛死亡。而在今年2月,加州政府才剛放行讓無人在內操控的自駕車輛,在公眾道路上進行測試。

圖片來源:美聯社

(民視新聞網/編譯)

更多新聞: 才更新駕照 日本老婦開車意外撞死路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