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韓國瑜「藍白連線」?柯文哲:藍白拖打蟑螂

民進黨徵召姚文智拚台北市長,讓柯文哲大笑三聲,今天(29日)下午他到議會接受總質詢,綠營議員質疑,柯P和民進黨分手後會不會變成恐怖情人?他趁機反酸,現在是民進黨議員不敢靠過來。還有議員追問,他與要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,是否會組藍、白連線?柯文哲妙答,「藍白拖」這不是打蟑螂用的嗎?

更多新聞: 柯媽挺民進黨對手 柯:會稍微管制

新黨議員陳彥伯議會上質詢柯P,「最近又傳出你要跟親民黨合作,到底有這麼回事嗎?怎麼都不考量我們新黨呢?」

陳彥伯猛逼問,讓市長滿臉不自在。柯文哲為拚連任找隊友,近來頻頻接觸第三勢力,但就是沒有找過新黨!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沒有想那麼多啦,不過兩位議員跟我交情都是很好。」
議員陳彥伯:「然後呢?所以所以...,所以你會尋求來跟我們新黨合作嗎?加入我們新黨啦,我們新黨這次沒推候選人,呵...好不好?」

當場被邀入新黨,柯P只能傻笑,看他這麼篤定,議員難免質疑民進黨推出姚文智根本打假球!

議員陳彥伯:「自從姚文智被民進黨要推人以後,我看你都是老神在在。」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沒有,還好啦還好啦。」
議員陳彥伯:「還好什麼意思?你還是很有信心嗎?」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們就是盡力做,所以一樣,我還是每天準時7點出門、7點半開工。」
議員陳彥伯:「你們都講好了嘛!」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沒有啦!這個...。」
議員陳彥伯:「講好沒關係,民進黨就是提人,不要提一個陳菊或賴清德,棄保不容易,所以提名姚文智也是你能接受的嘛,到最後搞個棄保你又當選。」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跟他們沒有聯絡,5月1日後就沒有聯絡。」

強調5月1日起,就沒和民進黨高層有任何聯絡。這也讓民進黨議員憂心,柯市長「被分手」後,該不會也變成恐怖情人吧?

議員顏若芳:「分手之後其實沒包袱,講話越來越來敢講嘛,沒包袱就是做自己這樣對不對,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其實我做自己的時候,講話蠻有趣的,
議員顏若芳:「會不會變成人家說的恐怖情人?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不會啦!這我說過,夫妻離婚還是可以一起做生意,我們應該朝這方向努力。」


議員陳慈慧:「韓國瑜要選高雄市長,會不會跟他組成一個北高的白藍連線,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那就變藍白拖,打蟑螂用的。」

把「藍白連線」KUSO成打蟑螂的藍白拖,顯然柯P就是沒打算跟藍營合作。

議員陳慈慧:「你對我們這個離開的女朋友還有期望? 」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其實到現在為止,我覺得也還好,我都沒有問題,是你們都不敢靠過來。」
議員陳慈慧:「我們不敢靠過去嗎?」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看是這樣,我都沒問題啊。」
否認分手變仇人,反酸是民進黨議員不敢靠近他。畢竟最新民調柯P和丁守中不分上下,姚文智反而落後一大截,如果真有棄保效應,對柯文哲反而是利多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羅智強自稱「打不死的小強」 柯P神回:沒遇到藍白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