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噴發1個月 夏威夷「熔岩霧靄」遠飄關島

最近打算前往關島旅遊的民眾請留意。美國夏威夷大島的基拉韋厄火山,噴發至今已經將近一個月,所產生的熔岩霧靄,已經飄到距離6400公里外的關島。關島國土安全室呼籲,有呼吸道問題的民眾,應盡量待在室內,而航空及海運業者,也要留意能見度降低。

更多新聞: 颶風直撲夏威夷 居民防災大作戰

滾燙岩漿不斷流入大海,形成的有毒「熔岩霧靄」,已經從夏威夷大島,隨著風飄到6400多公里外的關島。

而基拉韋厄火山噴發至今,已經四星期,但一點都沒有減緩的跡象。大島海岸線已經完全變了樣。

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封閉數周,雷拉尼住宅區和周邊地區,幾個舊的火山裂隙重新噴發,部分地區還噴發至高度達61公尺。

當地已經有超過80棟建築物遭熔岩摧毀,其中一半是民宅。儘管官方派員密切監測熔岩流動狀態,但也無力阻止災難發生。

山林野地消防員:「這是完全不同的一場火,因為平常的火災你可以想辦法撲滅它,但這個卻完全無法掌控,大自然想怎樣就怎樣它就是這樣。」

熔岩已經覆蓋兩座地熱發電廠,高速公路也幾乎被完全淹沒。基拉韋厄火山對地、海、空造成無法彌補的危害,居民只希望這場惡夢能早點結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環太軍演人道救援 夏威夷各島醫院首投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