颶風直撲夏威夷 居民防災大作戰

颶風雷恩直撲美國夏威夷,原本5級威力現在已經減弱成4級,不過威力還是非常強勁,高達每小時250公里,相當於強烈颱風,而首當其衝的夏威夷大島等地,當地政府和居民已經進入防颱模式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史上降雨量第4高!雷恩颶風肆虐夏威夷

一個跳躍轉身,衝浪客的好身手讓人驚呼。不過颶風來臨前的大浪,還是讓人看了心驚,颶風雷恩直撲美國夏威夷,超市裡大排長龍,民眾買水食物和日用品,防災準備如火如荼,就怕到時候斷水斷電。

原本是5級颶風的雷恩,目前威力減弱到4級颶風,不過風速還是高達每小時大約250公里,以強烈颶風威力直撲夏威夷,大島和毛伊島居民都首當其衝,尤其部分地區可能降下500毫米的致災性豪雨,引發淹水或山崩,讓當局不敢大意。

檀香山市長卡德威說:「在過去的幾天裡,我不得不說颶風行進的方向,越來越令人擔憂,無論是颶風威力,還是颶風偏北行進,不過好消息是昨晚它還是5級,減弱到4級但威力偏高,風速高達每小時150英里(近250公里)。」

美國海洋暨大氣管理局派人飛進颶風眼觀測,發現周邊雲層相當厚實,從衛星圖上看更清楚,颶風眼清晰可見,暴風圈看起來更紮實。

夏威夷州州長表示,總統川普已經批准了緊急援助申請。當局呼籲民眾,除了防災也要做好撤離的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颶風雷恩強逼夏威夷 降暴雨掀巨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