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陳克華仇女狂言惹議 北榮道歉了

近期台灣社會很不平靜,尤其板橋分屍案,引發社會恐慌還在發酵,但是北榮醫師陳克華,竟然在臉書上寫下評論文,裡面用字遣詞幾乎都在檢討被害人,還說這麼多女人被分屍是因為「現在的女生好像很嚮往當妓女」,引發網友撻伐。

更多新聞: 白色巨塔爆內鬥 北榮副院長遭名醫控收賄

嘴裡念著詩,口氣溫柔,外表溫文儒雅,北榮眼科醫師陳克華,同時也是一個作家,創作文章撫慰人心,但在臉書發表近期震驚社會的板橋分屍案,言論讓人難以置信。

臉書上面寫著,最近門診碰到很多瘋女人,也許跟最近那麼多人被分屍有關,殺人不對,但是怎樣的女人,才會讓人萌生殺機?

檢討被害人的言論,讓網友直批他根本是醫界之恥,還說應該跟你媽道歉,她身為女人生養你,不是讓你欺負人的。

另外一篇還直接說,最近門診瘋子很多,難道是生理需求不滿足嗎?跟這些人在一起的男生,是眼睛沾到大便嗎?不堪入目的發言,讓所屬的台北榮總,晚間緊急對外向社會大眾道歉。

北榮眼科部主任劉瑞玲指出,「剛剛我們稍微跟陳醫師做一些溝通,他也主動表示,他對他所造成的社會上的不安,他非常抱歉,我們會持續關懷,了解他的心理狀態。」

目前醫院已經成立關懷小組,未來會在評估他和其他病患互動,做出後續懲處,希望外界給他一個機會,陳克華也在臉書寫下,當初只想抒發心情,發文過於尖銳,無心傷害,誠意致歉。

陳克華其實向來敢說,先前就對前副總統呂秀蓮的「愛滋天譴說」投書媒體公開批評,捍衛同志人權,身為作家,更得過文學獎。

只是同樣寫文章,這回卻引發砲轟,事後陳克華下掉評論,但就怕再多的動作,無疑都已經對家屬造成二次傷害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劉毓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分屍教練遭踢爆已婚又家暴 疑殺人後還PO文辯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