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撲爆歧視! 女性護理師進土俵急救市長竟被「請離開」

被譽為日本國技的相撲運動,至今仍對女性留有許多限制,其中一項就是嚴禁女性踏上、力士比賽的場地「土俵」。但週三(4日)在京都舞鶴市,卻發生當地市長在土俵上致詞時昏倒、場邊女性觀眾上前急救,反而被廣播連番要求立即離開土俵的狀況,消息一出立刻被網友罵翻!

更多新聞: 醫師陳克華仇女狂言惹議 北榮道歉了

競技場中央,由麻繩圍起的棕色土俵,是相撲力士們激烈碰撞,展現力與美的重要比賽場地。

但在日本時間4日下午,一場於京都舞鶴市舉辦的巡演賽上,市長多多見良三卻在致詞時,突然昏倒在土俵上,引起現場一片譁然。

只見多位女性觀眾趕緊跑上土俵,為市長進行心臟按摩等急救處置。但場邊的司儀廣播,卻狠狠潑了這些熱心女觀眾一盆冷水。

相撲比賽場邊廣播中竟說:「女性觀眾請離開土俵,若有男性觀眾可提供協助,請盡快到土俵上來。」

最後多多見在男性員工的協助下,被抬下土俵送醫急救。舞鶴市方面表示經過診療後,確認是因蜘蛛膜下出血導致昏迷,雖然身體並無大礙,但仍須住院靜養約一個月。

事實上,雖然日本自1872年起,終於開放女性入場觀看相撲比賽,但力士們的比賽場地土俵,依舊是嚴禁女性越雷池一步。公元2000年在大阪舉行的相撲春季大賽,當時的大阪女知事太田房江,原本計畫親自上台頒獎,卻也迫於這樣的壓力最後打消念頭。

但在人命關天的場合,還禁止女性跨上土俵進行急救,這也讓相撲協會被網友罵翻,認為這實在太食古不化。逼得協會理事長八角信芳,4日晚間立即發布聲明致歉。

雖說相撲是日本擁有千年歷史的傳統國技,但如此守舊不知變通的反應,不免讓民眾大感失望。(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哭泣大對決! 相撲嚇寶寶 哭越大聲越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