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色巨塔爆內鬥 北榮副院長遭名醫控收賄

白色巨塔內鬥檯面化!台北榮總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嬰華,居然在臉書上指控,同屬心臟內科的北榮副院長陳適安,涉嫌強迫藥廠「捐獻」收賄上千萬元,不過陳適安駁斥指控子虛烏有,強調所有募款款項都是合法的,不排除反告。

更多新聞: 北榮泌尿科權威盧星華 接任榮總桃分院院長

許多醫療劇都曾演出醫院內鬥、收賄劇情,如今這樣的情節,真的在國內知名大院上演嗎?

北榮心臟科主治醫師名醫陳嬰華,上週突然在臉書發文,以4名藥廠業務員A、B、C、D的對話,說北榮副院長陳適安常要業務員到辦公室報到,想引進藥品到醫院或保住藥品,就得繳交200萬~300萬不等,甚至透過多個基金會要求廠商捐獻,被指控的北榮副院長陳適安,同樣是心臟血管科的名醫。

陳適安不願受訪,強調指控一切子虛烏有,北榮也透過聲明稿表示,醫療器材藥物採購是委員合議制,也非陳適安管轄範圍,但將展開內部調查。

其實,爆料者心臟科主治醫師陳嬰華,跟因幫前總統李登輝裝設心臟支架而聲名大噪的被爆料人陳適安,兩人早有不合,但醫改會卻說,醫界收回扣早是陽光下的秘密,醫改會呼籲衛福部介入調查,以免白色巨塔的糾紛影響病患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醫師陳克華仇女狂言惹議 北榮道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