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遷入官邸 妻子吳玫如提前退休入住

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悄悄入住金華官邸,時間恰好在520總統就職兩週年的週末搬家,民視也掌握獨家訊息,院長夫人吳玫如也提早辦理退休,不再到高雄台電興達電廠工作,而是北上入住官邸.從賴清德就任閣揆之後,兩人分隔兩地半年多,終於能相聚。

更多新聞: 工商協進會改選 賴清德重申2025非核家園

見到記者,警官隊隊員,馬上開門走出官邸詢問狀況,大門口還有保六員警駐守,門禁森嚴,因為行政院長賴清德,已經悄悄入住金華官邸,時間點就在5月19、20日,週六、週日兩天,趁著總統就職兩週年的日子,賴清德沒有安排任何公開行程,就是為了專心搬家。

賴清德上任半年多,原本都住在信義官邸,利用週末兩天,正式入住金華官邸,太太吳玫如也陪伴入住。從制高點往下看,官邸整修得相當舒適,清潔人員趁著下午空閒在打掃,而賴清德一向低調的妻子吳玫如,也辭掉台電位於高雄的興達電廠工作,已經北上和丈夫一起入住官邸,當起「全職」院長夫人。

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,「現在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,管轄全國,太太吳玫如調無可調,所以就選擇了提早辦理退休,賴清德院長的夫人能夠到台北陪伴他,這對他絕對是一個幫忙,處理公務非常辛苦繁忙,回到家裡有一個溫暖,我想對賴清德院長,絕對可以幫他添滿油,讓他更有動力。」

行政院對院長搬家,低調再低調,似乎是因為就任當天,就有陳抗團體,以為賴清德已經搬到官邸,到金華官邸外抗議有關,擔心搬家曝光之後,維安隨扈又得為了抗議疲於奔命。賴清德的入住,也讓這10年來閒置、挪作他用的官邸空屋,再度有了新主人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請吃飯「他們」沒來 憂黃偉哲會很辛苦